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全国助残日 —安州区积极推进辅助性就业 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2-05-17 15:1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时值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在安州区雎水镇残疾人“阳光家园驿站”,一堂以电子绕线和衣领翻分为主要内容的辅助性就业专题培训会召开。10余名残疾人围坐一起,通过培训老师现场讲解和传授,当天便顺利掌握操作技能。这样力所能及的“家门口”就业,得到了大家积极参与和广泛赞许。阳光家园带动辅助性就业、医疗康复带动日间照料服务,文创融入推动志愿助残,在安州区雎水镇白驹泉社区,依托沸水卫生分院建立的“残疾人之家”已成为辖区残疾人朋友的幸福家园。

残疾人“阳光家园驿站”和辅助性就业机构作为“残疾人之家”综合服务阵地试点,现已科学配备服务人员7名,其中机构负责人1名、管理人1名,专业康复理疗服务师4人,乡镇组织协调人员1名。机构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入园要求和驿站工作人员管理职责。因人而异制定包括生活能力训练、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等7大类“个性化”托养服务。通过对接沸水海晴制衣和电子零件加工厂,引入电子绕线、衣领翻分等辅助性就业项目。截止目前,机构已为80余名残疾提供托养服务,帮助10余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