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北川举行“关爱生命——春雨助残”公益项目暨资助款发放仪式

2022-06-15 16:4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2022年“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公益项目暨资助款发放仪式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会长赵映坤、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简文峰、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朱槟安、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刘瑜、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北川联络处主任李春寿、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勇、北川羌族自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罗华明、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王耀辉、北川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和绵阳市残联对北川残疾少年儿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关爱生命——春雨助残”公益项目既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又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意义重大,希望并倡导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生命——春雨助残”公益项目中来。希望受到资助的少年儿童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会长赵映坤,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分别发表讲话,表示要继续发挥扶贫基金会、残联的组织优势和联系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生命——春雨助残”公益项目中来,努力为残疾少年儿童解难事、办实事,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实让“春雨”滋润到每个残疾少年儿童家庭,要将春雨行动,关爱残疾少年儿童,作为重中之重,把这项美好的、重要的事业做好、做强,做出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

此次“关爱生命——春雨助残”公益项目,共资助北川羌族自治县27名6-14岁残疾少年儿童,用于孩子们生活费、学习用具的补助,合计发放资助资金2·7万元。

残疾少年儿童家长代表表示,感谢各级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心,一定会关爱孩子,督促孩子刻苦学习,克服暂时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多年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秉承“关爱残疾少年儿童,促进全面发展”的宗旨,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协调呼吁社会各界为残疾少年儿童献爱心。仪式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鼓励残疾少年儿童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身心回报社会。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