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山洪无情、残联有爱—北川残联积极开展受灾残疾人赈灾帮扶工作

2022-07-27 17:1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7月16日,北川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全县遭受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北川残联心系全县受灾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积极开展受灾残疾人赈灾帮扶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灾情调查,动员基层残联组织第一时间开展残疾人受灾情况调查,详细了解受灾残疾人员伤情、房屋受损和衣、食、住等基本生活情况。二是全力以赴,动员基层残联组织配合乡镇、村组对受威胁群众进行妥善转移安置,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捐款,为受灾群众献上爱心。县残联19名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李晓蓉的带动下,共捐款2020元。

7月26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前往坝底乡坝底堡社区看望慰问遭受“7·16”洪灾受灾严重的三级残疾人郭小艳家庭。

李晓蓉安慰郭小艳,鼓励她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要更加坚强,更加自立,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树立把子女培养好的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消除洪涝灾害的影响,恢复正常生活。

郭小艳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残联的领导,把关心和温暖送到家中来。虽然我遭受这么大的损失,有党委、政府的关心,有残联的关心,我有信心把儿女和公婆照顾好。”李晓蓉指出,县残联要积极开展因灾受损残疾人救助,通过积极将符合条件的受灾残疾人纳入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等措施,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