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携手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向北川捐赠价值370余万元的助听器、医疗设备

2023-03-22 16:2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携手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捐赠活动,共为北川捐赠价值370余万元的助听器、医疗设备等。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北川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健康工程项目主任、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项目捐赠代表吴爱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健康工程项目副主任黄建鹏,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健康工程项目助理罗晓龙,县卫健局党委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郭艳等人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主持。

(捐赠现场)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4万各族人民对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魏基成夫妇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这次共向我县捐赠价值370余万元的助听器和医疗设备,这种善举义行,是对我县的有力支持和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关心。

(捐赠现场)

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项目捐赠代表吴爱明代表捐赠方发言时说,善行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今天我们带来了一批物资捐赠给北川,更重要的是也带来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大家通过精神上的传递,让北川的父老乡亲能激发自立自强能力、发挥个人能力,为北川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项目捐赠代表吴爱明为听力残疾人发放助听器)

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党组书记朱伟致答谢词,希望有更多热心慈善事业的个人、社会团体及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民族医疗事业、残疾人事业,使更多的贫困人口、残疾人得到社会的扶持和帮助,改善他们的生存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使他们与全县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小康。

(捐赠仪式现场)

这次魏基成夫妇为我县150名听力残疾人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助听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向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捐赠了价值70余万的救护车、商务巡诊车、GE彩超等设备。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工作人员现场为听力残疾人进行了助听器调试验配。

(志愿者全程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县卫健局、县残联、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县中羌医医院等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12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残联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们全程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