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2023年新发布公益项目(二)
“善途未来”助残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23-12-07 15:58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一、背景目的

就业是民生之本,而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权利和价值的基础。由于残疾人自身条件的特殊性和外在环境的影响,残疾人就业存在诸多困难。残疾人群体就业难不是区域性、行业性、季节性问题,而是全局性、普遍性问题。

绵阳善途未来文化科技社会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法注册成立的社会企业,由绵阳市助残公益联盟理事单位绵阳市职工创新创业中心联合社会爱心企业、社团组织、创业导师和公益创投机构共同创立,以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为宗旨,公司章程锁定50%的企业资产为社会资产、50%的企业利润用于助残公益事业。为有针对性地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难题,经相关方面共同协商,策划、发起、实施“善途未来”助残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二、发起单位

指导单位: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实施单位:绵阳善途未来文化科技社会企业有限公司

三、主要目标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力争到2026年达成“百千万”目标,即:能够链接一百家公益助残爱心企业,帮助一千名残疾人灵活就业创业,实现每人每年增加一万元收入。

四、实施路径

依托绵阳市残疾人双创空间和绵阳市人才集团所属的人力资源公司,合力帮助企事业单位开发适残岗位、提供残疾人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和劳务派遣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形式、多渠道的残疾人岗位招聘、技能培训、职业指导服务;同时为助残企业搭建公益营销平台,以特别优惠的价格为残疾人群供应优质产品,降低残疾人生活成本。以此助力企业在公益助残的同时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实现公益营销、拓展产品销售途径。

五、项目内容

(一)组建新媒体培训团队,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困人群提供新媒体制作、应用、运营技能培训;

(二)对接爱心企业和助残公益联盟各成员单位特惠产品,为残疾人群提供特价优质的产品购买,同时帮助企业实现产品销售增加收入;

(三)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残困人群创业就业交流活动、万杯咖啡义卖活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大赛等活动,提高残困人群创业就业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残困人群创业就业氛围;

(四)帮助爱心企业和助残公益联盟各成员单位吸纳、吸收残疾人再就业,为其企业产品及服务营销推广、为其企业降本增效、为其企业树立和传播良好的爱心公众公益形象口碑。

(项目联系人:夏兵兵,联系电话:1878057255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