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2023年新发布公益项目(三)
“创梦绵阳”残疾青年创业促进计划

2023-12-07 15:5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一、发起实施

“创梦绵阳”残疾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由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绵阳市创业促进会共同发起实施,旨在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残疾青年创业就业。

二、服务对象

“创梦绵阳”残疾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的服务对象为: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有很好的商业点子却筹措不到创业启动资金,缺乏商业经验,创业项目工商登记在一年以内的绵阳市残疾青年。主要申报条件包括:

(一)申请人为创业项目法人,年龄介于18-40岁之间;

(二)申请人(若已婚,则夫妻双方)征信报告良好,逾期不超过3次;

(三)创业项目营业执照一年以内,注册资本不高于100万元;

(四)申请人需全职创业;

(五)创业项目地在绵阳市范围内。

三、服务内容

(一)提供3-10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

(二)创业导师志愿者“一对一”一年陪伴式辅导;

(三)绵阳市创业门诊提供的项目诊断各项服务;

(四)引导青年进入工商网络,共享全国商网资源;

(五)免费提供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各类培训及活动。

四、申请审批

(一)申请渠道。通过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绵阳市创业促进会、51C+残疾人双创空间等渠道进行咨询和提交创业申请材料。

(二)申请材料。包括:1.申请人及配偶的征信报告;2.创业基金申请表;3.两位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4.商业计划书;5.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5.经营场地租赁协议、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6.股东或合伙人出资及比例的法律文件/合伙协议书;7.与创业项目相关的纸质材料。

(三)审批流程:1.51C+残疾人双创空间进行项目初筛;2.绵阳市创业促进会组织专业导师进行项目预审;3.绵阳市创业促进会组织专业导师进行实地面试;4.四川省青创办进行最终项目复审;5.开卡、面签、面谈、公证;6.银行统一发放创业项目扶持资金。

(项目联系人:冯萍,联系电话:1388119092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