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办事指南

绵阳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服务指南

2017-08-18 00:00
字体:【    】 打印


 

(一)救助对象:

本市户籍,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孤儿等经济困难的具有康复潜力和价值的0-6岁残疾儿童。

(二)申请救助和审批流程

1.申报材料: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贫困证明;

2.儿童家长(监护人)自愿申请,填写《四川省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审批表》→街道(乡镇)残联公示并初审→经当地县(市、区)残联、财政审核→报市残联审批后,确定为项目受助对象→县(市、区)残联出具《四川省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介绍信》介绍到定点机构实施手术、康复训练等转介服务和辅助器具适配救助服务。

(三)救助项目类别

对智障、脑瘫、听障、孤独症、肢体残疾儿童、其他功能障碍以及因患重大疾病不及时救治则可能引起残疾的儿童,实施手术、康复训练和适配辅助器具给予补助。

(四)救助标准:

康复训练每人不超过2万元;手术治疗每人不超过3万元;适配辅助器具每人不超过0.5万元。每个残疾儿童不重复享受同一类型的救助。各地根据专项救助资金筹集情况,对经济特别困难、产生费用较高的残疾儿童可给予适当照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