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川县残联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

2020-06-22 09:5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6月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县残联机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2020年全省残联工作视频会议,市残联《关于印发“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讨论会上,县残联机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三方面展开讨论:一是立足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省残联“四个坚定不移”“六个准确把握”工作方略,结合自身在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中所处的层级、岗位职位、工作战线,就“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应该做好哪些工作”展开深入思考和讨论。二是对标对表新时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联干部队伍和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对标对表构建“广泛联系、服务群众”群团工作体系和“人道、廉洁”残疾人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查找自己在政治理论、涉残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专业服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联系残疾人和对残疾人的情感以及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三是围绕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如何做实为残服务工作,贯彻以党建为引领的“六化”工作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残联系统向纵深发展,在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进程中做表率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陆卫国结合北川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会议上作了“关于推进北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让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理解,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坚定了信心。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在大讨论会议上强调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既是残疾人的代表组织,又是残疾人工作的主管部门,既要为政府分忧,又要为残疾人解愁。残疾人工作者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既要精心服务,又要精通业务,要始终坚持立足基层开展工作,从贯彻落实“强三性、去四化”展开,从具备的能力,掌握政策、法规、理论的水平,深入残疾人中间倾听诉求,多讲实话、多办实事,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努力提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