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股权量化助奔康----安州区80户贫困残疾户坐享“红利”

2021-01-29 16:5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安州区桑枣镇花庙陶业2020年首次分红大会举行,在桑枣镇花庙村的会议室里,20名建档立卡残疾贫困群众欢欢喜喜地坐一起,领到了共计9000元的红利。

分红大会上,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首先向领到了分红款的残疾朋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花庙村的20名残疾人感恩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恩帮扶他们的部门和企业,自立自强,主动作为,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花庙陶业成立于2016年,已有800余年历史,2019年以来,先后被评为绵阳市残疾人扶贫基地以及绵阳市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该基地因其劳动强度低、用工灵活等特点,已安置和吸纳十余名残疾人长期就近就地就业。2020年,区残联通过积极争取,将省级残疾人扶贫股权量化资金15万元投入给花庙陶业,通过实行股权量化收益分红用于解决安州区区级贫困村桑枣镇花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20户脱贫致富,每户残疾人家庭每年将获得不低于450元的保底分红。   

近年来,安州区着力用好用活股权量化政策,“量体裁衣”为残疾群众提供项目帮扶、产业技术培训等服务,截止目前,安州区已在花荄、雎水、桑枣脱贫专业合作社实施股权量化项目,三年共争取省级残疾人扶贫专项资金约50万元,覆盖残疾人80户,受益人达百余人。2020年三个股权量化基地共计分红高达3万元。残疾人股权量化项目的实施,盘活了扶贫资金,更为残疾人提供了可靠的收入保障。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