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市残联领导到联系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残疾人活动

2021-02-08 10:4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残联领导分别到涪城区九洲社区、成绵路社区、游仙区富乐街道、科创区阳光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残疾人活动,涪城区残联、游仙区残联,九洲社区、成绵路社区、富乐街道、阳光社区负责人,中狮联四川代表处绵阳励志服务队有关人员参加慰问。

在涪城区九洲社区残疾人郑刚家中,市残联理事长、二级巡视员谭荣达详细了解其生活和身体情况,询问市残联帮助定制一台电梯供他出行使用是否方便,鼓励他要自强自立,用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社区,积极参加社区自愿服务活动。

在涪城区城郊街道平政第八居民区修鞋店,来自三台县中太镇残疾人白朝平正在为顾客修鞋。2003年起,他开始每两个月定期向绵阳红十字会捐款。谭荣达亲切地询问修鞋店经营状况,鼓励他树好“绵阳好人”代表形象,继续做好事做善事,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联系社区、区残联。

在阳光社区,市残联党组书记曾明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残疾人朋友的理解,设身处地为残疾人朋友着想,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残疾人朋友支持社区工作,一起参与社区治理,鼓励社区的残疾朋友自强不息,在奔小康的路上,残疾朋友一个都不能掉队。

在涪城区成绵路社区,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集中慰问社区困难残疾人,座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做对社会有人的人。

在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慰问街道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

市残联领导采取不同形式分别与联系社区“两委”人员和困难残疾人代表开展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残疾人家庭代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将党委和政府温暖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里。

市残联结合春节慰问残疾人活动,深入了解残疾人需求,倾听残疾人心声,为编制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和残疾人朋友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用心用情做好为残服务各项工作。

(市残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