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绵阳市安州区成立无障碍督导对并组织开展督导活动

2023-05-23 16:5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保障,为更好推进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营造关心、支持无障碍设施建设良好氛围,近期,安州区首批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正式成立,并对涉及残疾人民生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

本次督导队的督导员由区残联、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具有一定代表性、影响力的持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残疾人及精神、智力残疾人亲属代表等18人组成,旨在积极发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社会成员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的体验、监督、评价作用,收集群体在无障碍方面最直接、最迫切、最深刻的需求,传递群体呼声,推进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健康、有序、科学、规范地发展。

活动当天,督导队成员在区残联的组织下,围绕政务中心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便民工作台和无障碍信息服务等开展了无障碍督导体验,并结合工作人员介绍、自身体验以及对类似场所的了解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学习,现场提问、现场答疑。此次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除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政务服务无障碍水平外,也促进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督导队无障碍督导整体能力。

下一步,安州区残联将联合区住建、妇联、老龄委等部门加强督导员无障碍环境建设基础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等督导技能培训,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优的督导员队伍;并积极整合住建、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力量,进一步优化完善道路、建筑物、信息设施存在的种种障碍,做好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改造工作,积极服务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