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绵阳市开展无障碍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

2023-05-24 16:48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市政协开展“我市无障碍碍环境建设情况”民主监督,市无障碍碍环境督导队部分人员参加体验,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办公室有关同志、社区工作者、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无障碍碍环境督导队在绵阳市南郊机场、市图书馆、江油市第二政府办公大楼等地现场体验,大家相互交流。

座谈会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无障碍碍环境督导队部分人员、社区工作者、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围绕无障碍碍设施建设、无障碍碍信息交流和无障碍碍社区服务,积极主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无障碍碍法律法规、规划建设、标准规范逐步实施,社会意识不断上升,无障碍碍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扮靓了绵阳城市“无障.有爱”的颜值,给广大残疾人带来了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召开座谈会

聚焦无障碍碍环境建设内涵、履职尽责、工作建议三个方面,曾明波代表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对全市无障碍碍环境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无障碍碍环境建设是满足每个家庭的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需要;通过专项民主监督,形成专题提案建议,引起党委政府重视,推动问题逐步解决,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加便利出行,融入社会。

 

(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