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残疾人走进直播课堂,自我实现与发展同步

------绵阳市残联首期电商直播培训班开班

2023-06-12 17:0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提升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6月10日上午,由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绵阳市聋人协会、绵阳市肢残人协会主办的“绵阳市首期残疾人电商直播培训班”在绵阳中九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聋人协会、市肢残人协会、涪城区乡村振兴促进会等相关单位参加开班仪式。

    就业难,残疾人实现就创业更难。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举办常规技能培训的同时,更思考借助“网络经济”、“云端经济”的强大力量,帮助残疾朋友们实现“人在家中坐,财从网上来”的就创业梦想。经多方考察后,特举办绵阳市首届残疾人电商直播培训,聘请行业电子商务及网络直播实操高级讲师进行授课,同时还根据残疾朋友身体情况和个人喜好设置课程,通过个性化培训,让他们学会网店经营、直播带货等。

开班仪式上,肢残朋友李东阳激动地说“在我们行动不方便的情况下,利用直播,短视频等自媒体平台就业是非常适合的,感谢残联给我们一个系统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认认真真完成学业,争取抓住这个直播带货的红利时期,也期待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绵阳直播基地,共同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打造“绵阳残疾人直播基地”为契机,探索“电商+直播+创业+助农”发展新模式,鼓励残疾朋友积极参与网络零售、云客服、直播带货等自媒体就业新形态,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聋协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