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送技上门强本领 促进就业暖民心

--平武县圆满完成2023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2023-07-17 16:4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综合技能和本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武县积极实施农村残疾人就业促进行动,近日,我县对274名残疾人或其家属进行了为期2天的农村种植、养殖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由有资质、接地气的种植、养殖专家以及1名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博士进行现场培训,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生猪、肉鸡等饲养技术和瘟疫防治进行了讲解,对大黄等三木药材栽培与管理进行了答疑解惑,对提高核桃、蜜桃产品附加值问题进行解答。心理老师还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就如何更好进行心理调适、接纳自己等方面与参训残疾人进行了互动,传授大家做好自我情绪管理技巧,从而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帮助残疾朋友融入社会、树立信心,更好地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开展了感恩教育,引导残疾人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自身生产生活,并积极配合乡、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培训结束后,及时给他们发放了生物有机肥、玉米饲料等生产学习资料。培训中,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要把这几天的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

为更好做好残疾人就业促进工作,在培训乡镇组建2023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微信群,由专人进行日常管理并发布残疾人招聘信息,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2条。残疾人如有求职意愿也可在微信群联系管理员老师,他们会积极帮助推荐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信息,让残疾人在家中就能掌握到就业信息,方便他们就业,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出去,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平武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