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北川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督查工作

2023-07-26 15:0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有序高效实施,7月2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带队,前往曲山镇邓家片区、永昌镇南丰村、群联村等地督查今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和实施效果。

(北川残联督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和实施效果)

今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把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县残联按照各乡镇上报的摸底名单,组织工作人员和施工方逐户开展入户筛查评估工作,对7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县残联从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残疾类别、不同需求等实际情况出发,广泛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见,精心为残疾人进行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及房门、窗户改造,实行地面硬化,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材,重点解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安排专人对施工过程严格指导监督,严把材料关、质量关,确保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改出成效。

(北川残联督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和实施效果)

此次重点督查了五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施工进度,检查施工质量,听取残疾人意见,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方案计划施工,既要保证质量,又要讲究形象,确保残疾人100%满意;二要抢抓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成。今后,县残联将继续抓实抓细、办好办实,全力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着力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让残疾人满意,充分保障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达到“有爱无碍”的效果。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