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民生工程专栏

电商培训赋能 就业帮扶强技 安州区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

2023-09-14 15:5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9月13日-14日,安州区残联以绵阳市安州区合多职业培训学校残疾人双创实训基地为依托,在区电商产业园开展为期2天的线上、线下残疾人电商培训,提高农村残疾人电商知识及技能水平,培养自媒体电商残疾人才队伍,促进企业和残疾人增产增收,我区20名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

培训邀请优秀自媒体人、摄图网签约摄影师、全媒体运营讲师吴俊授课。吴老师围绕抖音企业认证和短视频制作两大板块,采用理论讲授、现场建群、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企业认证权益、短视频内容策划、拍摄实战、后期剪辑、优化与发表等内容,还针对学员所属行业,如农家乐拍摄、药材销售等短视频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培训内容实用、操作性强,学员们学习兴趣高昂、互动积极,现场氛围热烈。

今年以来,安州区积极落实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举措,发起2023残疾人就业帮扶专项行动,行动以“促就业帮扶补贴+促就业技能培训”的方式,扶持一批助残就业基地持续招录使用残疾人朋友;开展实用技术+岗位技能提升+创新创业培训,扶持培养一批技能型残疾人就业人才。目前,77名农村残疾人就近灵活就业,19名残疾人固定就业并购买社保,383名残疾人免费享受实用技术和陶艺、剪纸等非遗技能培训。

下一步,我区将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为主,通过开展盲人按摩技能提升和店面管理服务培训,让视力残疾人朋友学习新的按摩诊疗理念和手法技能,用技能占领按摩市场,用疗效服务消费者,争当盲人按摩行业的行家里手,并为我区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储备按摩人才,有效促推我区盲人按摩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高,帮助残疾群体持续稳定就业。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