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02 11:1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组织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残疾人劳动力资源和社会用工调查;开展残疾人求职登记、劳动能力评估、失业登记、就业咨询、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指导和帮助残疾人兴办福利企业和个体就业。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市残联党组的目标和要求,以“五个一”目标、“五个抓”路径牵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聚焦残疾人就创业,以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主线,精心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心政治建设

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落实中心每月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抓好党史常态化学习,开展“我学我讲”(学理论讲政治、学政策讲业务、学本领讲绩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中心政治属性,突出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四送”(为就业困难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开展“走基层服务残疾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办好残疾人最急最忧最盼的就业、创业、培训等民生实事。

2.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水平

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促进残疾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月”和网招、微招、群招等职介服务。规范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工作,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促进就业,推进落地联网认证一网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扶持残疾人通过参与网络零售、直播带货等新就业形态实现就业增收。支持残疾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振兴传统工艺等项目。发放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直接补贴。支持手工制作等残疾妇女就业创业项目,鼓励残疾人参与文化产业。

3.深入推进残疾人职业能力建设

实施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将残疾人作为职业能力提升行动重点群体纳入政府公共服务大局,提高职业职业技能培训实效。持续丰富和完善培训服务形式内容,帮助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普遍得到相应的职业素质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个性化培训,残疾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统工艺项目等适残新业态培训。

4.持续推动双创升级发展

发挥“双创”实训基地带动作用,开展双创培训,举办残疾人就创业人才交流、残疾人就业产品市场营销、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探索残疾人人力资源开发,整合各方资源,打造辐射全市范围的网络化服务体系,为残疾人求职提供定向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支持等个性化服务。培育和发展助残社会组织,依托“互联网+”推动残疾人众创空间在残疾人项目融资、技术辅导、资源对接上发挥作用。

5.高质量办好示范性引领性活动

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举办绵阳市第八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定期开展残疾人岗位直播带岗招聘.发挥绵阳市助残公益联盟资源平台作用,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协助做好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展能节。积极推荐选拔残疾人参加2022年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和其他国际级、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6.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宣传

举办示范性、引领性活动,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强化事业宣传,强化渠道、平台建设与主流报刊台网合作,注重发挥官网、官微等新媒体作用。重视信息报送,积极向市委办、政府办、省残联等报送工作信息,展示就业创业成效。

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建业务一体化格局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制定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定期研究、部署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持续开展作风整治,着力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回头看完善中心内控制度,全面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梳理和防范廉政风险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官网、微信、QQ群管控,妥善处理信访诉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残疾人群众工作,不断增进爱党情怀,引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50.73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6.5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残疾人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培训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50.7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7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5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3万元,占41.62%;项目支出88万元,占58.38%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0.73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6.5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残疾人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培训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7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7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6.5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残疾人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培训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34万元,占93.77%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占1.49%住房保障支出7.13万元,4.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91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购买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96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购买职业年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2022年预算数为132.48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情况调查、就业咨询、就业指导;举办残疾人招聘会,为残疾人求职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使其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达到增产增收,带动残疾人就业的目的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独生子女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预算数为2.22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购买医疗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预算数为7.13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5.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万元、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有公函来我单位的学习、考察等公务活动接待支出。

    (二)单位无公务用车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88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预算公开报表.xlsx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3月2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