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栏

江油市残联开展“有爱无碍”无障碍改造及辅具全覆盖项目验收

2021-10-15 11:3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残联根据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经摸底调查、入户审核、配送安装,现已全部实施完成。为改造后让残疾人使用更方便、更贴心,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近日,由江油市残联、财政局、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马角镇、二郎庙镇、小溪坝镇等24个乡镇的辅具发放共计1326件、无障碍改造需求共计65户残疾人家庭采取现场查验项目情况、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了验收评价。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及残疾人的民生政策,有助于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江油市残联在实施项目中,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在确定改造方案时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着重突出居家无障碍,体现“个性化”,主要包括出通道、厨房、卫生间,辅助器具的适配等多个生活项目改造。

为确保无障碍改造的质量,在入户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评估并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对改造的意见及建议,并与改造前照片进行了认真对比,核实是否符合改造要求,是否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以及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满意度的调查。通过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确保实现进一步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同时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

(江油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