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助力全民健身 2000余件康复(健身)体育器材发放到残疾人家庭

2021-02-08 09:4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绵阳市《“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助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近日,在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市残联组织为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2000余个残疾人家庭以及助残爱心企业的残疾人朋友们发放了哑铃、沙袋、契形垫、便携式功率车、放松肌肉滚筒等10余种总价25万余元的居家康复(健身)体育器材,得到了残疾人群众的点赞。

早在去年6月份起,市残联就组织对涪城、游仙、安州三个区的残疾人康复(健身)器材意向需求进行了摸底,各区残联联合家庭签约医生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特别是针对贫困、重度并有康复(健身)需求的残疾人家庭逐一进行了登记,根据家庭医生建议和本人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健身器材的购买数量,在省残联的支持下于今年1月份全部配发到位,为满足残疾人康复锻炼、提升日常生活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你看这个弹力带,把这个把手安装好了以后,固定在一点,向后拉伸,能够增强背部和上肢的力量并促进血液循环……”康复(健身)指导员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朋友讲解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锻炼效果,残疾人丁某高兴的说:“感谢残联组织为我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健身器材,这样让我足不出户也能够得到了锻炼,这对于适当恢复肌体功能很有帮助。”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