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市残联组织中狮联绵阳励志服务队走进平武县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1-02-18 14:2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月8日-9日,绵阳市残联理事长、二级巡视员谭荣达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中狮联绵阳励志服务队一行前往平武县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平武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含军参加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采取“集中+入户”形式,分别在江油关镇、龙安镇、平通羌族乡、白马藏族乡开展集中慰问37户、入户走访慰问4户。

市残联理事长、二级巡视员谭荣达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残助残政策以及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知识,送上新春祝福。

在龙安镇廉租房居民点,谭荣达理事长一行深入残疾人鲁鹏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和年货准备情况。在得知鲁鹏是突发脑溢血后遗症致残且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儿,经济十分困难,叮嘱县残联掌握详细情况,及时与龙安镇政府街社区、龙安镇政府做好沟通,协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中狮联绵阳励志服务队队长王烈表示,及时掌握鲁鹏女儿学习情况,争取纳入助学项目,切实减轻他们家庭经济负担。鲁鹏全家感谢谭荣达理事长一行对他们的关心,表示一定会自力更生,照顾好鲁鹏,教育培养好子女。

在平通羌族乡残疾人邱兵家中,谭荣达理事长一行详细询问家庭实际困难,在得知邱兵通过自己努力开了一个蔬菜售卖摊且经营状况良好。谭荣达理事长为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的优良品格点赞,希望他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残疾人,带动更多残疾人致富奔康。

此次慰问活动中,谭荣达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向白马藏族乡捐赠5万元,希望白马藏族乡党委政府搞好灾后重建、乡村振兴、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三结合,用好项目资金,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残疾人之家”,市、县残联有关业务部门要做好指导,切实增强本地残疾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白马藏族乡负责人表示,一定结合“8﹒17”特大洪涝灾后重建,打造好“残疾人之家”,感谢市残联对白马藏族乡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厚爱。

(市残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