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梓潼县残联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2020-06-11 16:0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活动夯实基础,推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取得成效。近日来,梓潼县残联深入帮扶村自强镇二洞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个一”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开好一个会。县残联机关党支部与二洞村党支部召开联合支委会暨村两委、贫困户座谈会,征求贫困户意见及建议,探讨服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解决措施和办法,增进与贫困户联系和感情。上好一堂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世平围绕“在脱贫攻坚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双方支部书记还向贫困户宣讲脱贫致富政策、最新惠残政策和年度帮扶计划,激励贫困户知党恩、勤劳动、增收入。搞好一次调研。全体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脱贫攻坚短板,落实“清零”方案,逐户指导做好清洁卫生,脱贫增收算账,做到工作做细、政策做实、心中有数。办好一件实事。机关党员志愿者分两批次下乡到户,为10户贫困户每户送上30只土鸡苗,并邀请技术员上门指导改圈舍、送药物,免费培训养殖技术及防疫知识。制作一个视频。围绕支部共建、脱贫政策宣讲、家庭收入算账、良好习惯养成、感恩教育等活动,剪辑制作小视频上报县帮扶办,展示县残联脱贫攻坚成果,传递正能量。

为期两周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摸清了“清零”行动的短板和底数,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达到了做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目的。

(梓潼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