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平武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残疾人“一法四条例”

2020-10-26 16:0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平武县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残疾人“一法四条例”,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就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

黄骏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全县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聚焦各项惠残政策落地生根,聚焦残联自身改革创新,聚焦残疾人生存生活质量提升,把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政策落实下去,将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进行到底,奋力推动平武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骏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一法四条例”,把中央、省委领导有关残疾人工作讲话落到实处。要学习好、贯彻好“一法四条例”,依法支持、帮助残疾人解决好实际问题,县残联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千方百计激发残疾人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残疾人不畏艰难困苦,努力活出“精彩人生”。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要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全面落实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扶残惠残政策,让残疾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医疗康复报账及医疗救助服务持续提升;要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的修建、改造工作,加强无障碍设施管理,严厉打击占用、破坏无障碍设施行为;要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残疾儿童、少年就学存在的实际困难;要认真落实残疾人按照比例就业制度,通过开发适宜于残疾人就业岗位等措施,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平等就业;要着重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使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为残疾人自食其力、自强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要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资源,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条件;注重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典型事例,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加大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平武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