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市残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12-28 16:0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市残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市残联机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组织传达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内涵,立足本职,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谭荣达理事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中,把推动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二是要制定好学习宣传方案,系统全面的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会议精神。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学细研,在残联系统掀起学习的热潮,同时结合元旦、春节走访慰问,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向残疾人群众讲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让广大残疾人群众了解知晓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残疾人“十四五”发展规划。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按照绵阳市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省残联“十四五”涉残规划,结合绵阳实际,统筹编制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谋划好2021年工作重点,不间断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以及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服务保障工作,以为残疾人群众谋取更大福祉而努力奋斗。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