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党建引领重实效 为残服务显真情

——游仙区残联务实推进残疾人春节慰问帮扶“温暖万家行”

2021-02-05 14:3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残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一直都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游仙区残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高点站位,充分发挥党组、支部引领作用,以“党建+为残服务”为载体,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渠道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开展2021年“温暖万家行”慰问帮扶系列活动。

清底数,接民情,确保慰问需求全覆盖。早安排、早谋划,2020年11月以来,组织辖区内12个镇、街道残联开展摸底调查2次,重点摸排区级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一户多残、失独失能残疾人家庭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家长培训会,进一步掌握正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训练的贫困残疾儿童以及残疾人工作者中的残疾人、各大残疾人协会中的残疾人、残疾人党员的过节需求。通过摸底调查、日常工作和实地走访,共收集1030名残疾群众需求。

强汇报,重协调,确保慰问资金有保障。区残联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多方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共落实慰问活动经费40.6万元。为确保合理使用慰问经费,让有需求的残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慰问采取现金和实物的方式进行,其中慰问金20.6万元、慰问品20万元。

早安排,重落实,确保慰问活动显实效。立足“党建+为残服务”,先后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春节慰问工作2次,制定了《2021年春节开展“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方案》。活动中,党组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带头走访慰问区级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和“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的同时,为贫困残疾人家庭贴春联、搞卫生、宣传防疫知识、宣讲用电用火安全常识,让服务真正对接残疾群众需求,使受惠家庭倍感贴心和温暖,为他们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了一份力量。

 

(游仙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