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礼赞新时代,颂歌献给党”

——绵阳市残疾人创业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欢活动

2021-06-28 09:2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6月25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伟大的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残疾创业朋友共抒爱国情怀、共话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绵阳市残疾人双创空间共同承办的绵阳市残疾人创业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欢活动在51C+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130余名残障人士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以歌唱、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传达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简文峰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日子,全市残疾人创业者们通过举办“礼赞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的主题联欢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心声,展示出残疾人自强自立,共享改革成果,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希望在残疾人事业规划发展“十四五”时期,在加快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强市的征程中,残疾人和全市人员一道,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走得更坚定,活得更精彩!

活动现场,文艺节目高潮迭起,党史知识抢答穿插其间,让所有人全身心欣赏表演的同时,更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诗歌朗诵《党旗下,我举起右手》、《党的赞歌》让人听得热血沸腾;歌曲《我的中国心》、《北京的金山上》唱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舞蹈《版纳印象》、手语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赏心悦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首首经典的老歌、一支支动人舞蹈、一篇篇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他们用饱满的激情、高亢的歌声、灿烂的笑容,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文艺联欢带向高潮、带入尾声;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创业者、助残公益组织代表共同装点蛋糕,更是将活动带向另一个高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个人满怀虔诚、敬意之心,用自己的双手精心装饰“庆生”蛋糕,表达着自己对党百年华诞的祝贺!

近年来,市残联着重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将残疾人就业培训纳入市政府重要民生工程予以保障,开展了流水式、定制式、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新建14个残疾人双创实训基地,连续7年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扶持社会组织主动参与扶残助残,持续开展走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着眼精准、对接实际需求,深化就业服务,让全市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