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不忘初心百年路 同心迈向新征程

——绵阳市残联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07-01 16:3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6月30日,绵阳市残联组织各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走进安州区千佛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那里了解红军在千佛山留下的战斗足迹,探寻红色记忆,弘扬、传承红军精神。

庆祝活动在路途上共唱红歌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曲目,市残联的党员们在歌声中走进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与音乐交流、历史对话中受到思想洗礼。

在安州区千佛镇老望沟村村委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残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党组成员马善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以钢,市残联机关总支部及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退休党支部4个支部35名党员同志出席庆祝大会。会上,张以钢代表机关党总支为4个支部进行授印;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李春勇、黄晓东、梅建军三位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入党初心,三个支部书记为他们颁发党员政治生日卡,并分别对他们进行勉励;曾明波为老党员徐泽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他送上鲜花。会议还表彰赵远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习标兵。

曾明波在大会上对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学习红四方面军服从大局、支撑全局,主动置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市发展治理大局和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来想事干事。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要不忘来时路、眺望前进路。要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员们要向历史学习,向残联的老党员、老同志学习,向“两优一先”学习,成就自己的人生意义和职业价值。他讲到,要清醒看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长期存在,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肩上担子沉重、使命光荣。要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残疾人工作理念和方式,在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奋力推进绵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红军千佛山阻击战陈列室,党员们在这里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千佛山一线与国民党军队激战、对峙73天的历史,感受红军攻占伏泉山、攻占天门洞、千佛山争夺拉锯等各阶段战役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在千佛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红军长征走廊,大家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热情。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了参观。

 

(市残联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