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栏

安州区残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常委会议精神

2022-06-16 16:3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区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理事长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视察期间,总书记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区残联要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我区残疾人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全覆盖、残联换届以及群团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全区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健康安州和基层治理等大事要事。二要落实坚决行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残联工作要点和扶残助残项目,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资金拨付,严守时间节点和规范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三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情服务残疾群众。要把总书记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认真落实并践行好联系残疾人关爱体系制度,办好残疾人就业、帮困等扶残助残各项实事,切实带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